Her

或许,你有草莓咖啡吗?(3)-- 杨宗勋平凡的一天

[14:00 PM] 两点整,一身职业装干练打扮的姜率来到了她熟悉的母校,和更加熟悉不过的杨宗勋办公室门前。虽然已经沦为“社会人”很久,但就在敲门之前,学生时期在面对杨格拉底时那种熟悉的忐忑和犹豫的感觉又回来了。

“姜率,你清醒一点,他不是你的老师,你也不再是他的学生了!而且就你现在这胆量,你之后想进行的伟大计划能行吗?”,姜率捋了捋几缕不小心扫到自己眼前的长发,深呼吸了一口气,敲了敲门。许久无人回应,姜率尝试性的扭了一下门把手。果然,门并没有锁。而那个让自己心烦意乱很久的男人,正仰躺在橘红色靠椅上,双脚放松的搭放在矮桌上,沉沉的熟睡着。


熟睡着的杨宗勋,可能是因为没有清醒时犀利的眼神和面对学生时严苛的表情,所以面部线条异常柔俊美。没错就是俊美,姜率痴痴的想。

细长的眉毛下紧紧合在一起的上下睫毛随着呼吸轻轻抖动着,高高的鼻梁和消瘦的下颌让姜率第一次把脆弱感和这个平日里看起来强大如天神般的男人联系在了一起。微微上翘的丰满上嘴唇和薄薄的下嘴唇像是美杜莎的眼睛一样对姜率有着致命的诱惑力。

白色衬衫领和深蓝色领带紧紧的锁着男人的脖子,似乎正将本人严刑拷打,十分高调引人注目的硕大饱满的胸肌有节律的起伏着,像两座会呼吸的小山丘。。。姜率从男人微微卷曲的黑色发梢一路扫视到他穿着考究的锃亮黑色皮鞋,咽了口口水,眼神又回到了男人紧闭的双唇,夏日中午的气温让姜率有些恍神,她有些喘不上气,同时不由的将脸往眼前这个十米之外就能感受到的禁欲气质的男子的双唇前凑了凑。


“姜率,在当事人失去意识的情况下,这样子是性骚扰,是违法,至少也得有个行政处分,你好歹是个律师,有点法律人的素养好吗?”,用卷宗狠狠的敲了敲自己的脑袋。“教育贷款都还没有还清就想着违法的事了。”


就在理智与欲望之间纠结的姜率正准备将杨宗勋摇醒时,黑发刑法老师原本舒展的眉毛突然微微的皱紧,紧闭的双唇也微微抿住,本来前一秒还心怀不良世俗想法的姜率顿时感到内疚和担忧,“难道是做噩梦了吗?教授?”,姜率如是想到。“教授,教授。。。”,同时赶紧将痛苦中的杨宗勋摇醒。


刚从“噩梦”中醒来的杨宗勋明显看起来有些迷迷糊糊,看见眼前的姜率,一脸“你是谁”的受惊表情。姜率虽然担心刚刚睡醒的刑法老师的噩梦,但更担心自己对眼前这个一脸清冷气质男人的世俗欲望被看穿,于是漫画般的眨了眨涂着淡淡眼影的圆溜溜的黑色眼睛,能有多天真的盯着这个自己昔日的刑法老师,就有多天真的盯着这个现在已经不再是他老师的男人。


“你怎么不敲门?”,杨宗勋刚刚睡醒的嗓音比往常更加沙哑低沉,声音悠悠的从他厚实的胸膛传出。

“我敲了门的”,姜率还是有点心虚。

“敲了门我又没让你进来”,杨宗勋没话找话的废话着。因为他还需要点时间,找回平日里当冷酷面瘫的杨格拉底的状态,需要点时间,忘记在梦里年轻而疯狂的杨宗勋做出出格举动时的欲望。尤其是当梦中的欲望对象突然站在自己面前,一脸无辜清纯的看着自己的时候。

“全学校的人都知道你的办公室从不上锁”,姜率有些生气,回想到了医学大哥偷PC的往事,从此全学校的人都知道刑法老师杨格拉底的办公室门从来都不锁,她学生时期也很多次没过敲门,直接进杨宗勋办公室,也都不会被这么严格审问着。

“好吧好吧。。。。你。。。。没有看见什么奇怪的事吧?”,杨宗勋心虚的问。

“我。。。。没有什么奇怪的事,也没有任何奇怪的想法!!”,姜率心虚的答。


不大不小的办公室陷入了短暂但不可忽视的安静。


“很好”,此时杨宗勋百分之百回到了平日里的面瘫冷酷毒舌的杨教授。“那我们来谈正事吧。”示意姜率坐下。


姜率这次来,是为了告诉杨宗勋那个智力残障女孩的一个新进展。

“你说有一个男孩找到你,自称是他刺杀张国钟(女孩的养父)未遂?”

“是的,他说他是女孩的男朋友,而当时事情发生的十分突然,他将张国钟刺伤之后,慌乱之下第一个念头就是逃跑”

“哦?那这个男孩的杀人动机呢?”

“他说他当场撞破了张国钟要对他的女友张秀进行性侵犯”

“什么?你是说张国钟要对自己的养女进行性侵犯?”

“对,我听到这个线索十分震惊,就觉得我要当面和你谈谈”

“这个男孩叫什么?”

“李敏俊”

“所以他为什么要找你,而不是直接去检察院?”

“他说他去过检察院了,但没人理他。”

“哦是吗?检察院里酒囊饭袋们连走个程序,装个样子都不会装一下了吗?”

“是的,而且,当我问他的家庭背景时,他也什么都不说。他只简单的说了他和张秀认识的过程。他是职业追债的,而张国钟欠了一屁股债,李敏俊追张国钟追了好几年,就在追债过程中,他和张秀成为了情侣。”

“十分离奇,不过现实有时的确可以十分离奇。你相信这个叫李敏俊男孩的这套说辞吗?”


“你说他和张秀成为恋人关系?我相信,因为我相信直觉,尽管女孩智商上不足,但她始终是一个人类,人类除了智商还有作为人类的本能。”

“本能?”,杨宗勋本来想冷嘲热讽一番,但不知为何,他最终没能开口。

“我带来了我和李敏俊的详细对话记录的卷宗,你看一看吧,我也告诉了李敏俊你的联系方式,之后他就会直接和你联系,而不是通过我。不过我觉得他有意隐瞒的家庭背景十分可疑,而且检察院的没有人理他也十分奇怪。”

“同意,检察官装模作样一番还是会有些”,这个曾经的检察官思索到。“我会向检察院的熟人打听一下的。”

沉默一阵,姜率将整理好的卷宗交给了杨宗勋,犹豫的说:“好吧,那就告辞了。”站起身来,突然像忘记了一件不值一提的小事一样,低下头对坐着的男子说:“七月二十八号,那个律协的晚会,你真的不能陪我去吗?”,局外人都能听出女孩语气中带着的浓浓情意和丝丝凄怆。


她始终还是提起了这件事了,杨宗勋想着。

“有约,很忙,不去”,说完杨宗勋想快速逃离,但意识到这里是自己的办公室,逃离自己的地盘终究还是过于丢人。

“啊哈哈,我就知道你会这么说,所以我其实是想告诉你,也不需要你陪我了”,姜率夸张的笑着,笑的很大声,充满笑意的丹凤眼让男人不知道这句话到底是什么意思,“我,也不喜欢乞讨。。。”,她深深吸了口气,“韩俊辉会陪我去的。”

“很好”,杨宗勋听见自己的声音僵硬的回答,乞讨这个词异常的刺耳。

“案件有任何进展的话,打电话,就行了。你知道我的电话的”,说完带上了门。


快速的离开让杨宗勋看不清刚刚离开的人是何表情。杨宗勋在注视刚刚关上的门许久,稳了稳神。

“本能?本能能够支撑起爱情吗?”,杨宗勋讨厌这样的自己,走在一条路上想着另外一条路上的事。

终于拨通了他在警察局的好友电话,拜托局内好友查一查这个叫李敏俊的男孩。接着瞄了一眼时间,四点了。还有时间看一看卷宗吧。






[16:00 PM] 据男孩李敏俊说,少女张秀是继父张国钟的性奴隶,被长期性剥削。由于智商问题导致了失语,而长期的失语和继父的刻意阻挠她和外界的联系,比如频繁的搬家,不让她有同学朋友,使她无法正常的感知这个世界,可以说,她一直都是行尸走肉的生存在这个世界上。直到她遇见了追债男孩李敏俊,李敏俊和她一般大小,十五岁左右,但李敏俊不爱读书,得到父亲的同意后,没有像正常孩子去上学,而是帮着自己的父亲四处讨债。追债男孩李敏俊自能记事开始,回忆里总是充满着暴力,威逼利诱,以及察言观色和自成体系的追债技术。所以无论女孩继父搬去了哪个地方,他都能找到他们。起初他发现女孩的异常精神和智力状态,像是一个小男孩找到了一件新奇的玩具一样,总是趁着女孩独处的时候,去接触她,一开始就是以玩弄为目的,对她做一些羞辱性的动作。但没想到时间一长,女孩呆滞的目光中有了波动,竟然会像镜子一般的模仿男孩的动作。于是渐渐的追债男孩李敏俊也不再做侮辱性的动作,而是像训练鹦鹉一样教女孩日常生活。一来二去,他们之间产生了羁绊。这种羁绊是宠物和主人的感情也好,还是爱情的情感也好,总之这种感情让男孩在一次正面撞上继父张国钟又要对女孩实施性侵犯时,顿时血气上涌,一刀刺伤了继父张国钟,事后又惊慌的逃走。


“人类啊真是让人绝望的复杂,有时那么丑陋,有时有那么纯粹,有时勇敢,有时懦弱”,刑法老师感叹的说到。     


 [17:00 PM] 正当杨宗勋整理好文件包准备离开时,收到了警察局朋友来的

电话,“那个追债男,叫李敏俊的,他的父亲可不是一个善茬。”原来李敏俊的父亲,也是一个追债的,但并不是一个普普通通的马仔,而是首尔最大追债公司的老板李明亨,有钱不说,还很有权势,在法律界很有人脉,毕竟追债这行当就看谁比较能恶心人,所以他公司的法务部门必须很强,和检察院的关系也十分密切。警察朋友建议杨宗勋可以向他昔日的同僚打听打听这个人。讲完电话,早就过了五点了,检察院应该都已经下班了吧,杨宗勋想着。此时他想到一个人,犹豫片刻,便拨通了一个电话。



[21:00 PM]晚上九点,杨宗勋在专门吃宵夜的小帐篷里等着他曾经的学生柳敏英。她是杨宗勋刚刚脱去检察官长袍,刚成为杨教授的第一届刑法课的学生。她就像韩俊辉的性转版,聪明正直,成绩不但优秀也很有实战的能力,现在成为检察院里的炙手可热的,前途不可估量的新星也不足为奇。关键是,她还出奇的漂亮,气质非凡,如果她不说自己是检察官,而是演员明星什么的,也没人会怀疑真实性。

“杨教授!”,一个身材高挑,有着一张温柔的鹅蛋脸,穿着高跟鞋直逼杨宗勋身高的女人利索的走进了宵夜篷。许久没见,还是会被这个女生惊人的身高惊叹到,“不像她,才到我的下巴”,杨宗勋不由的想到了今天中午梦里险些缠绵的另外一个女生的脸。

“柳检察官,好久不见”,杨宗勋向来人点了点头。

“杨教授,别这么说,您知道,无论多晚,您的电话我都会接,您安排的事我都会办的”,刚坐下的女人将自己的公文包安置好,一脸灿烂的笑着说。“我想这也是为什么您会打电话给我,而不是打电话给您其他的老同僚或者其他学生吧?”,这个面容精致的女人边揉着自己小腿,边一脸轻松的说。

“也许吧。但更重要的是, 你的人脉不是几乎遍布了每个部门吗?”

“怎么这句话听起来不像是什么好话呢?”,年轻的检察官笑了笑,“接到您的突然电话之后,我去查了查最近的金检察官的来访记录和调查室的使用记录。并没有什么可疑的地方,也没有找到任何这个叫李敏俊的来访记录”,说完就喝了一小口清酒,示意杨宗勋也来一杯,但他摆了摆手。他一点都没变。她想到。

“所以您是在怀疑正在负责少女张秀案的金检察官,金贤,我的旧日同学,您曾经的学生,故意隐瞒了李敏俊的来访,您觉得他有问题吗?”

“我当然希望不是,你们,都对我很重要。但那个男孩李敏俊的口供细节十分详实,不像是他那个年纪和水平的人编出来的谎言,所以我才会怀疑到负责此案的检查官。毕竟检察院是一个鱼龙混杂的地方,发生任何事都不会奇怪。”,杨宗勋自己说出这些话之后,突然有些伤感,他当然不希望他的学生成为他最鄙夷的人,但就像他曾经的正义偶像徐炳柱一样,人是不可控的,不可知的,而学生和老师之间的缘分,有时可以很深,有时也可以很浅。他又被一种熟悉的深深的虚无包围住了。

“那我还要谢谢您对我的信任咯”,对面传来的咯咯的好听的笑声,又让杨宗勋回到了现实。“不过,您提到的那个李敏俊的父亲,追债公司老板,李明亨,他最近会去一个晚会,我也收到了邀请,您要同我一起去吗?”

“什么晚会?”,杨宗勋顿时警觉了起来。

“律协的年度晚会,好像在七月二十八号吧。虽然是律协晚会,但说白了是法律和权贵的社交的晚会。我正好还没舞伴,如果您觉得可以利用我一下的话。”这一来二去,原本不太相信命运这种东西的杨宗勋,都差点要相信这个晚会将是他人生中绕不过去的劫了。但他知道有些东西越是想逃离,就越可能会在逃离的路上和它不期而遇。七月二十八号,这是逃不了了的吧。

“行吧,正好。但你先别告诉其他人我会去,我想暗中观察那个追债老板一阵”

“我当然没有问题,毕竟。。。”,这个率性的女检察官稍稍停顿了一刻,“难道您不怕流言蜚语?我听说您去年还和一个女学生传出了性绯闻,检察院几乎人人都知道了。还有好多个版本。”

“首先,你已经毕业好几年了,而我不是你的老师了。再者,我不在乎什么流言蜚语。况且。。。”,杨宗勋顿了顿,“你知道的,我们是不可能的吧?”

“当然”,这个几乎人生里没有什么败绩的骄傲检察官,不由的想起前几年自己还是学生时代,贸然表白失败后的挫败感。顿时一个激灵。

“也是,您要是真担忧这些的话,也不会三更半夜的把我叫出来吃宵夜了。”

杨宗勋静静的听着,没有表示反对,就代表着赞同。

“教授,那天打扮的帅气一点哦,我也会好好表现的”,离别时高挑的女子软软的叮嘱道。



[23:00 PM] 刚刚冲完澡的杨宗勋将家里最后一幅只剩下一点点就完成的拼图铺在桌面上,旁边还智力残障女孩张秀的卷宗,一大壶刚刚磨好的冰美式咖啡放在旁边,这两样将是他今晚的伴侣,而时间还早,他还有一整晚可以消磨。在半黑半黄的书房里,杨宗勋又再读女孩张秀的卷宗,她的遭遇让这个半辈子都在和法律为伴,昔日的检察官,今日的刑法老师,感到一些心痛。他对这种以年龄为优势资源剥削他人的做法感到不耻。不知为何,他想到了他和姜率,想到了中午那个梦中的吻,感觉到了自己小腹的紧缩,他摸了摸自己的嘴唇。这种本能的欲望,是以爱之名,行驶剥削之实吗?

他感到心烦意乱,只能将注意力转移到只剩下几十块未完成的拼图上。


[01:00 AM] 完成了最后一块拼图,杨宗勋终于无事可做,再没有任何借口可以让他转移注意力了,而困意在侵袭着这个已经忙碌了一天的男子。此时他喝了今晚的第一口咖啡。真苦。杨宗勋不喜欢苦的东西,从小就不喜欢。他记得就算是在读书的时候彻夜学习,也从来都没有碰过咖啡,就是因为他忍受不了苦涩的味道。但就在徐炳柱去世以后,他无法入睡,不能入睡,他强迫自己不断思考着,像晚上不能独自一人入睡,害怕黑暗虚无中突然冲出来一个绿眼怪兽把自己吞噬的小男孩一样,自虐般的不想闭上眼睛。于是他开始尝试苦涩但清爽的美式咖啡,最终他也习惯了,习惯了苦涩成为他生活的一部分。也算合理。


刑法老师杨宗勋教授平凡的一天,过得十分漫长。


评论(28)

热度(8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